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顧名思義,就是抽取身體多餘的脂肪,適量地填補至需要的部位,如:自體脂肪豐胸、豐臀、臉部凹陷處,自體脂肪術後效果較自然且真實。

早期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使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的脂肪存活率低(約30%左右),脂肪被吸收率高

如今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提升,伴隨著科技的進步,搭配精細的技術,使存活率提升(估計可達50%甚至到70%),故逐漸被廣泛使用。 

 

女性朋友常會有輕度兩側乳房不對稱,水袋、果凍矽膠植入的效果並不好,這時候就很適合施作自體脂肪豐胸手術(自體脂肪隆乳)。

抽脂+豐胸一舉兩得,自體脂肪隆乳同時抽脂雕塑曲線,較不會有異物反應,運用的又是自身脂肪,也幾乎沒有排斥的問題,更沒有植入義乳造成的切口疤痕;

一旦脂肪細胞存活後,與乳房融為一體,觸感最佳,非常柔軟。

 

◤治療原理 

所謂自體脂肪豐胸,簡單的說就抽取身上多餘的脂肪,例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蝴蝶袖等處,經過離心及純化後,將健康的濃縮脂肪再以注射方式注入胸部的肌肉層以及皮下層,創造出較自然、柔軟、豐滿的胸型,同時還可減去身體肥胖的脂肪,達到塑身目的,是一舉兩得的整型手術。

 

◤療程特色 

1. 因取材自自體的脂肪,不必擔心異物植入問題,也不會有排斥現象

2. 療程安全自然,不會影響日後的生育或哺乳問題

3. 脂肪移植後的’胸型自然、觸感柔軟,相較於人工義乳較不會有異物感或是邊緣有突出的感覺

4. 目前取脂方式有別於傳統抽脂,傷口更小、照護更簡單
5. 可同時達到豐胸與塑身,是一舉兩得的療程

 

◤適用對象 

1. 胸部平坦、乳腺發育不良者

2. 胸型不夠豐潤、想提升胸部罩杯者

3. 下垂、外擴、左右大小不一,需局部塑型者

4. 生產和哺乳造成的萎縮變形

5. 嚮往豐滿立體且觸感自然的胸型

6. 已有抽脂塑身需求,並希望同時豐滿胸型者

7. 期盼豐胸效果持久有效,並同時自然堅挺者

 

常見問題Q&A

Q:脂肪存活率是多少?

A:一般評估約50-70%。當移植的脂肪於術後3至6個月於填補部位存活下來之後,表示已有足夠血液供給養分,可以算是存活脂肪。

少數人須要做兩次(乳房空間較小者),第一次少量注射目的在撐大空間讓血管血流增加,避免脂肪壞死鈣化現象。

第二次往往可以注入較多(200~250毫升)脂肪,達到豐胸完美效果,術後飲食和保養也很重要,所以術後可多補充蛋白質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Q:是否可以預先評估自體脂肪移植的吸收程度?

A:就目前的醫學技術,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量,僅能做到讓移植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但無法保證其存活率。

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填補部位的血液循環、手術技巧、與移植脂肪等等皆有密切相關。

一般而言,移植到胸部乳房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部則較易產生自體吸收。

 

Q:同部位已經施作過自體脂肪注射填補手術,要多久才可以再進行自體脂肪注射?

A:一般建議患者在第一次手術兩個月後回診評估,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需要再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

 

Q:若要豐頰,哪種方式比較好?

A:雖然玻尿酸豐頰有不錯的效果,但維持較果僅有數個月,需要再次注射填補才能維持原來的效果。

但若考量預算因素,自體脂肪注射填補手術最為經濟,效果也最佳。脂肪移植雖有自體吸收的問題,但通常經過兩到三次的注射填補後即可定型。

 

◤貼心提醒

1. 術後可提升0.5至1個罩杯但每個人效果不同,不過建議您讓醫師評估脂肪含量後,才能告知改善程度
2. 術後都會建議前3個月不能減重節食,要增重2-3公斤以利增加乳房脂肪存活率,可多食用蛋白質、及高

    熱量的食物、維生素C,以幫助傷口恢復並均衡飲食
3. 術後隔天胸部可以溫敷,抽脂的患部前三天冰敷,後三天溫敷,這樣可加速瘀青的代謝
4. 手術7至14天之後,需適當按摩患處,以加速組織軟化。一個月內不可浸泡溫泉或冷泉及泡澡,以免感染
5. 抽脂後患部因有碰觸到血管所以傷口於術後1-2天紗布上可能會有些微滲血,建議在術後隔天回院複診

e0c196a2

衛生福利部規定:醫師不得對未滿十八歲之未成年人施作非為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例如:眼部整形、抽脂、胸部整形、隆鼻等)。
滿十八歲未滿二十歲者,若需要進行非侵入性美容項目(例如:脈衝光、雷射)則需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若因疾病需求或以治療為目的為前提,而需施作侵入性手術(例如:車禍意外受傷疤痕、狐臭…)亦需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得以施作。
本診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已完善保護;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見證照為案例實際術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