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整形手術

卡麥拉下巴

擁有黃金比例的臉形及立體的輪廓-「墊下巴」

 

 在臉部整形手術中,國人一向偏好五官,如雙眼皮、眼袋、隆鼻、縮鼻翼、唇部整形…等,其實利用墊下巴手術來調整臉部的比例,

或選擇提頰手術來強化臉形的立體感,不僅能讓五官看起來更協調、更出色,也能提昇年輕活力的印象,這就是所謂的「臉型雕塑美容手術」。

 

這種不須要改變五官就能變美、變年輕的整形在國內經常被忽略,許多接受下巴或提頰手術的人,都是在門診時經由醫師引導,才發現自已下巴太短,

甚至退縮或臉頰下垂,立體感不見了,難怪不管怎麼刷睫毛、打腮紅看起來還是沒精神、沒自信,相較於我們在歐美對比例及協調之美就十分重視,

他們非常懂得利用各種化粧技巧來展現完美的臉形,以烘托臉部整體美感。再看看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們,除了因不同人種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

她們的臉形一定符合3:3:3的黃金比例。如果是當紅青春偶像還必須擁有絕佳的立體感,才能綻放出青春活躍的吸引力。

 

「雕塑完美臉形」最常用的有調整臉型比例的下巴美容術及創造青春立體感的提頰美容術

 

◤下巴美容術 

(一)利用注射玻尿酸等簡單的方式來達到小幅度的修正,也適合想要展現局部特色的人。

(二)墊下巴手術,適合下巴太短或下巴退縮的人,墊下巴與隆鼻手術十分相似,都是選擇合適的造型及尺吋的人工下巴,以手術方式置入適當位置,只是下巴手術的目的以輔助的意義居多,畢竟下巴是臉型的一部份,不能太過突顯,除此之外墊下巴術後所呈現的效果也須男女有別,表現的位置則在下巴的最底端,女性以能帶出俏麗感的V型、男性則以能表現個性的U型最適當,為達到這樣的效果,除了人工下巴尺寸的選擇之外,置入的位置更應考慮到側面的立體表現,才能讓術後下巴由正面看,也能顯得活力十足,充份表現青春的媚力,而不只是平面的向下延伸。

 

墊下巴手術的進行以局部麻醉為主,手術的切口以下唇內側為主,恢復期約7-10天縫線即自動吸收或脫落,許多病人在第一次回診時比照術前照片都會驚訝的發現:好像變瘦了、嬰兒肥消失了、臉頰下垂及國字臉問題似乎改善了不少,這些都是藉由下巴延長帶來臉部比例的改善,而在視覺上呈現出來的效果。

 

◤下巴墊塑術

(一)治療原理

下巴決定臉型美醜佔很重要的關鍵,但過去卻一直為人所忽略,現在卻越來越受重視, 因此許多人會藉醫美方式來重塑下巴線條。

臉部比例

正面:臉從髮際到眉心、眉心至鼻柱、鼻柱下端到下巴應是1:1:1。

側面:下巴前傾範圍從鼻頭、嘴唇、下巴三點可連成一直線。

下臉:人中長度與下巴長度比為1:2

悠美下巴墊塑術,是以手術方式,植入人工材質的下巴來調整下巴與整臉比例,並雕塑出完美線條。醫師會先 從口腔內開一個小切口,

先剝離骨膜後,再把事先訂做好的下巴模子植入適當位置,再後縫合傷口。 常見材質有矽膠、Goretex。

悠美新推出的悠美下巴墊塑術,屬於內開式手術,因此術後從外觀看不出傷口。

 

下巴表格

 

(二治療特色

1. 手術切口在於口內,不會被發現
2. 悠美骨材固定術,讓形狀固定不位移
3. 手術只需1.5~2小時,符合時間效益
4. 恢復期短,僅約1~2周,因人而異
5. 永久性的效果

 

(三)適用對象

1. 天生下巴過短者
2. 下巴形狀不完美者
3. 下巴做又歪斜想調整者
4. 想要永久性維持下巴美型者
5. 下巴形狀有缺陷者

 

(四)貼心提醒

1. 術後若有腫脹情形屬於自然現象,患者可在手術後先冰敷止腫,再溫敷促進腫脹消除,約1-2週就就會明顯消腫。
2. 術後照護重點,在於口腔清潔,每次進食後一定要漱口,且每隔2~4小時也要再漱口1次,隨時保持口腔乾淨。
3. 術後一個星期內只能依照醫生囑咐,進食流質食物,禁喝熱湯。
4. 手術後數周內切記不要從事一些使臉部部受到震動或打擊的運動。
5. 極少可能併發感染,若有出現任何異狀,請迅速回診檢查 。

 

 

e0c196a2

衛生福利部規定:醫師不得對未滿十八歲之未成年人施作非為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例如:眼部整形、抽脂、胸部整形、隆鼻等)。
滿十八歲未滿二十歲者,若需要進行非侵入性美容項目(例如:脈衝光、雷射)則需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若因疾病需求或以治療為目的為前提,而需施作侵入性手術(例如:車禍意外受傷疤痕、狐臭…)亦需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得以施作。
本診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已完善保護;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見證照為案例實際術後效果。